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5 07:29:54
来源:新华网

哈里妻子涉欺凌 英国王室要调查

字体:

  英国白金汉宫3日声明,就媒体报道一名前助理指认哈里王子之妻梅根·马克尔欺凌手下工作人员,王室“显然非常关切”,将展开调查。

  在一些媒体看来,梅根接受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专访的节目几天后就要播出,“爆料”可能对英国王室不利。后者因而选择先下手为强。

  【“羞辱”员工】

  英国《泰晤士报》3日早些时候报道,梅根未放弃王室高级成员职务并居住在肯辛顿宫期间,对看不顺眼的王室员工十分苛刻,让一些员工感觉“受到羞辱”。她的两名个人助理被逼离职,另一名员工“自信心大减”。

  一些员工说,梅根说话尖酸刻薄,他们甚至因此伤心流泪。一名王室助理私下告诉同事:“我不禁浑身颤抖。”

  报道说,2018年10月,哈里和梅根的公关秘书贾森·克瑙夫向负责招聘王室员工的白金汉宫投诉梅根欺凌。哈里出面恳请克瑙夫不要追究。哈里夫妇的律师否认此事,称哈里从未干预任何工作人员事务。

  克瑙夫现在为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工作。

  白金汉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王室多年来秉持“有尊严地工作”政策,“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容忍工作场所的欺凌或骚扰”。王室人力资源团队将调查报道所提到的情况,将寻求与相关现任和已离职员工谈话。

  哈里和梅根2018年5月在英国结婚,育有一子。根据两人意愿,在英国王室安排下,两人自2020年3月底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职务,不再获得支持王室职务的公共资金,逐步寻求经济独立。夫妇俩近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购买一处住宅,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出生。

  【先发制人?】

  梅根的发言人称《泰晤士报》那篇报道是对梅根人格的“最新攻击”,令她难过。“尤其是,她自己曾经是遭欺凌的对象,并且下决心支持因受欺凌而经历痛苦、精神受创伤的人”。

  哈里夫妇同样注意到报道播发时机。梅根的发言人在给《泰晤士报》的声明中说:“这是精心算计的抹黑宣传,依据的是误导和有害的错误信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定于7日播出温弗里对梅根及哈里的专访。预告片中,梅根接受采访时哈里陪伴在身边,两人十指相扣,十分恩爱。只是,采访话题不时指向英国王室,内容颇为负面,引发英国舆论不快。尤其是,哈里的祖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眼下生病入院,不少网民希望专访推迟播出。

  按照一名知情人士的说法,整件事让人想到一句话:“先发制人的报复。”

  《泰晤士报》还指认,梅根2018年访问太平洋岛国斐济时,所戴一副耳环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赠送的结婚礼物。穆罕默德王储因被美国情报机构认定关联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在欧美国家引发制裁呼声。(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