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6 13:29:38
来源:新华网

朝鲜谴责韩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字体:

  新华社平壤3月16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5日强烈批评韩国和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表示朝方将视情况采取报复行动。

  金与正15日发表谈话说,如果南方继续采取否定对话的敌对行为,朝方将不会再与南方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朝方将不得不考虑整顿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以及废除金刚山国际旅游局等与南方对话相关机构。此外,若南方作出更加挑衅的行为,朝方还计划废止双方签署的军事领域协议。

  韩国和美国3月8日至18日举行联合指挥所演习,但因为疫情等原因,军演规模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缩减。

  金与正说,朝鲜一直反对针对同族的联合军演,不管是在幕后偷偷进行,还是因疫情影响缩小演习规模,“针对同族的侵略战争演习的本质和性质仍没有改变”。

  金与正还警告美国新政府不要盲目行事,制造麻烦。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21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