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6 09:43: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65岁女子因拒戴口罩被捕

字体:

  美国一名65岁女子近日在得克萨斯州一家银行取钱,因拒绝戴口罩被警方逮捕。

  美联社14日报道,这名女子名为特丽·赖特,来自俄勒冈州格兰茨帕斯市。她11日走进美国银行位于得州加尔维斯顿市的一个网点取钱,没戴口罩。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她戴上口罩,她不愿意,工作人员要求她离开,她拒不离开,工作人员于是报警。

  警方对她下达逮捕令。她暴力拒捕,与警方扭打过程中脚部受伤。警方说,她伤势很轻,已被送医治疗。

  警察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当时银行大堂里其他客户都戴着口罩,只有赖特没戴。警察要求她要么戴口罩、要么离开银行,她拒绝并扬言:“你能怎么办,逮捕我?”警察做出肯定回答。她说:“别搞笑了!”

  警察掏出手铐后,她试图逃跑,却被摁在地上。她嚷道:“大家快看,警察施暴!”但是周围的人纷纷开口,“没有的事!”“才不是!”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10日宣布解除全州范围的口罩令,今后由各个企业和单位自行决定是否执行口罩令等防疫措施。不少单位在各自管辖范围内继续要求人们戴口罩。

  赖特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即便得州实施口罩令期间,她去商店等公共场所也从不戴口罩。(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06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