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0:29:54
来源:新华网

朝鲜表示无意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字体:

  新华社平壤3月18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7日表示,只要美国不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就不会和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和对话,朝鲜将继续无视美国接触朝方的意愿。

  崔善姬说,美国自2月中旬以来试图通过多个渠道同朝鲜进行接触。近期,美方又向朝方发来电子邮件和电话留言,希望同朝鲜进行接触。美国和韩国3月份启动联合军演前夜,美国还通过第三国向朝鲜再次发来请求朝方答应接触的信息。

  崔善姬表示,“但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美国争取时间的把戏一唱一和”,只有营造在平等的立场上进行交谈的气氛,才能实现对话。但美国新政府上台后,传出来的都是疯狂的“朝鲜威胁论”老调。美国军方继续加大军事威胁的力度,公然进行针对朝鲜的侵略性美韩联合军演。

  她还说,与没有做好准备、没有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时机的美国坐在一起,只会浪费宝贵时间。朝方已明确阐明对美国立场,那就是本着“强对强、善对善”的原则同美国打交道。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今年1月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表示,建立全新的朝美关系的关键是美国取消对朝鲜的敌视政策。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3月1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尽管美方多次试图与朝方接触,但朝方未予以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