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21 19:35:1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欧洲新一轮疫情袭来 各国收紧防疫措施

字体:

↑点击观看视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地区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已连续三周呈上升趋势,上周的新增病例更是超过12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数也高于去年同期。

      为了应对新一波疫情的快速蔓延,包括意大利、保加利亚、波兰等一批欧洲国家,都已经于近日宣布取消先前逐步放松的防疫措施,重新采取更为严厉的全国性的封城措施。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人们戴着口罩出行。

      波兰政府从3月20日至4月9日期间将全国划为疫情防控最高等级的“红区”,实施“封城”措施。根据卫生部规定,“红区”内的所有酒店只能接待商务旅客;购物中心内除超市、药店等满足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店铺外,其他店铺一律关闭;饭店仍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外卖和送货服务。此外,电影院、博物馆、歌剧院、游泳池、健身房等大多数公共文化和娱乐设施也将关闭。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行人在一家关闭的服装店前驻足。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一家购物中心因“封城”措施变得空空荡荡。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行人走在空旷的大街上。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行人走过一家关闭的甜点店。

↑3月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市中心,行人走在空旷的大街上。

      3月15日起,包括首都罗马在内的意大利半数以上地区被划分为疫情防控最高等级的红色区域。

↑3月15日,一名医务人员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新冠快速检测点等待检测者。

↑3月15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斗兽场对游客关闭。

↑3月15日,一名女子走过意大利首都罗马孔多蒂街上关闭的店铺。

↑3月15日,一名女子走过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西班牙台阶。

  记者:陈序、亚普·阿林、程婷婷、陈静、林晶、于帅帅、孙毅飞、于涛、郭群、陈文仙

  编辑:伍婧丹、王迎、张凤国、徐金泉、张晨岑、邹广萍、邹予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23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