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4 12:35:08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尼日尔流离失所者遇袭身亡事件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3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日前尼日尔西部137名流离失所者遇袭身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呼吁地区国家密切合作应对安全威胁。

  古特雷斯呼吁尼日尔政府全力查明真相并迅速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重申,联合国支持尼日尔政府和人民为防止和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所做的努力。他敦促萨赫勒地区各国继续努力,与区域组织和国际伙伴密切合作,应对该次区域内外对安全与稳定的严重威胁。

  尼日尔政府22日晚发表公报说,一伙武装分子21日对该国西部多个村庄发动袭击,造成137人死亡。

  尼日尔西部与马里接壤。近年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极端组织、恐怖组织频繁在这一地区发动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今年1月2日,尼日尔西部蒂拉贝里大区的两个村庄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约100名平民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4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