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4 13:56:16
来源:新华网

朝鲜强烈谴责欧盟“人权制裁”

字体:

  新华社平壤3月24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欧盟把朝鲜等一些国家列为“人权制裁”对象,称欧盟的“人权制裁”闹剧是敌视朝鲜政策的一部分,是侵害朝鲜国家主权、干涉内政的政治挑衅。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在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欧盟提出所谓制裁的法律依据,是为对看不顺眼的国家施压而炮制的反动法律,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此举再次证明欧盟的人权制裁制度与真正的人权改善毫不相关,只不过是针对不同价值观的国家又一动机不纯的政治工具。

  发言人表示,对本国严重人权劣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无端指责别国人权,是有违常理的做法。“看来欧盟根深蒂固的抵触和病态的思维方式已使其在看待一切事物和现象时颠倒是非。”

  发言人最后警告欧盟,如果无视朝鲜的一再警告,继续玩弄反朝人权阴谋,势必遭到意想不到的悲惨后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4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