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15:56:08
来源:新华网

详讯: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成功起浮

字体:

  新华社开罗3月29日电(记者吴丹妮 李碧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晨发表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成功起浮,船身方向明显修正。

  3月29日,救援船只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对被困的重型货船实施救援作业。 新华社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供图)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声明中说,搁浅货船的船身方向已修正80%,救援团队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工作直至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一旦货船彻底脱浅起浮,苏伊士运河航道将恢复运行。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稍早报道说,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的重型货船当天清晨成功起浮。实时位置显示,这艘长约400米的货船船身已逐渐摆正,接近于和运河河岸平行状态。

  这是3月29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拍摄的已成功起浮的重型货船。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 摄)

  运河管理局日前表示,将趁涨潮时机进行脱浅作业。

  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25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正式宣布运河暂停航行。埃及总统塞西28日发布命令,要求做好卸货预案,以防货船脱困失败。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这是3月29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拍摄的已成功起浮的重型货船。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26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