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02 00:20:04
来源:新华网

王毅:中方支持召开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斡旋调停缅甸局势

字体:

  新华社福州4月1日电(记者马卓言、张逸之)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日在福建南平同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姆丁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缅甸是东盟大家庭成员,中国是缅甸山水相连的邻邦,我们都真诚希望缅甸各党各派从国家和民族长远利益出发,尽快启动对话协商,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弥合分歧,持续推进得来不易的民主转型进程。我们都严重关注缅甸国内发生的暴力流血事态,呼吁各方务必保持克制,避免局势激化失控。我们都认为,国际社会应在坚持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前提下,为缅国内政治和解营造良好环境,而不是越俎代庖、任意施压。中方坚定支持东盟继续采用“东盟方式”劝和促谈,支持尽快召开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斡旋调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28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