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3 07:23: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美国黑人组建武装应对暴力活动

字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31日报道,2020年5月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锁喉而死事件震惊美国,同时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引发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浪潮。

  报道称,大部分抗议活动是和平进行的,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出现了暴力夜晚和抢劫,而事件的发生地——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的暴力现象尤其严重,数十家商户甚至还有一家警察局遭到抢劫和焚烧。

  报道注意到,在混乱中,一个不寻常的团体在美国出现,那就是武装起来的黑人平民。明尼阿波利斯的某些地区成为战场,黑人社区损失惨重,因为烧毁的是他们的街道和生意。很快就有报道和警察怀疑,许多破坏者来自其他城市,或者他们是“反法西斯”组织的煽动者。

  报道指出,美国最大的黑人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呼吁居民保护本社区的商业,一些拥有枪支使用许可证的社区居民响应号召,组建了自卫团体“明尼苏达自由战士”(MNFF)。

  MNFF在其脸书网站上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警察,而是要成为连接警察与社区的纽带”。从2020年5月和6月暴力事件接连发生后,MNFF就开始在存在抢劫危险的商业区巡逻,为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保驾护航,并为纪念弗洛伊德的活动提供安全保障。他们还进行射击、搏斗训练,并练习撤退策略,时刻与该市警察局保持联络,并与警方领导举行了会议。 

  该组织的一名成员兰迪·克里斯曼最近对法新社说:“我们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也可以使用武器保护我们的人民并且值得信赖。”克里斯曼补充说:“还有,我们要改变对黑人携带枪支的偏见。”美国大多数人认为,黑人持枪让人害怕,他们也许就是犯罪团伙的一员,而白人持枪是行使宪法规定的携带武器的权利。

  报道称,2020年美国街头携枪的平民人数激增,新冠肺炎疫情和封控措施导致的不断累积的紧张气氛、针对弗洛伊德之死的种族抗议以及唐纳德·特朗普充满波折的总统连任失败,加剧了腐蚀国家的两极分化。白人武装民兵的存在已成为惯例。估计美国全国有300个白人武装民兵组织,成员约有1.5万至2万名,其中许多组织与“白人至上主义”等极端主义运动有关。黑人武装民兵组织目前还很少,但是也在逐渐增多。(编译/王露)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9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