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4 10:13:22
来源:新华网

22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木乃伊“搬入新家”

字体:

  新华社开罗4月3日电(记者汪强 李碧念)埃及政府3日晚在开罗举办盛大游行活动和交接仪式,将现藏于埃及国家博物馆的22具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木乃伊转移至埃及文明博物馆,以打造新的旅游热点。

  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旅游和文物部长阿纳尼等出席了当晚在埃及文明博物馆举行的交接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阵容强大的文艺演出,埃及知名交响乐团、多位著名歌星和艺术家到场献艺。

  记者从埃及旅游和文物部提供的直播画面看到,随着军乐队伴奏响起,当地时间20时10分许,22辆金色定制花车载着木乃伊在警车护送下缓缓驶出埃及国家博物馆。20时30分左右,花车抵达埃及文明博物馆,现场鸣礼炮21响,塞西亲自到博物馆门口迎接。

  据了解,搬入新家的包括拉美西斯二世在内的18具男法老、哈特舍普苏特女王及3具王后的木乃伊。

  当天早些时候,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的见证下,塞西宣布埃及文明博物馆正式启用。据悉,该博物馆主厅将于4日对外开放,存放木乃伊的大厅将于18日对公众开放。

  长期以来,古埃及文物主要在始建于1858年的埃及国家博物馆展出。为吸引游客打造新景点,近年来埃及政府又新建了大埃及博物馆和埃及文明博物馆。根据规划,与古埃及著名法老图坦卡蒙相关的文物将集中搬至大埃及博物馆,王室木乃伊则转移到埃及文明博物馆展出。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29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