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5 20:25:02
来源:新华网

越南国会选举范明政为政府总理

字体:

 

  4月5日,新当选的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在首都河内宣誓就职。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5日选举范明政为新一任政府总理。新华社/越通社

  新华社河内4月5日电(记者黄硕 蒋声雄)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5日选举范明政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据越通社报道,国会当天下午进行不记名投票,466张有效票中有462票赞成选举范明政为政府总理。范明政在当选后随即宣誓就职。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已于2日表决通过免去阮春福政府总理职务的决议,该决议自国会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起生效。

  范明政1958年出生,原籍越南清化省,获法学博士学位,曾担任越南公安部副部长、广宁省省委书记、中央组织部副部长,2016年2月起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范明政是越共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以及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书记处书记,并于今年1月入选越共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4日在首都河内开幕,计划于4月8日闭幕。这是本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国会已于3月31日选举王庭惠为新一任国会主席,4月5日上午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国家主席。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29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