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1:28:44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毛里求斯

字体: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4月13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中国政府援助毛里求斯的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3日晚运抵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

  毛里求斯外交部长艾伦·加努在机场举行的疫苗交接仪式上说,毛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长期以来向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在毛困难之际提供疫苗再次见证了毛中友好情谊。

  毛里求斯卫生部长凯莱什·贾古特帕尔表示,毛里求斯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已基本结束,中方在毛疫苗短缺之际雪中送炭,有助于毛早日完成疫苗接种计划和实现全民免疫目标。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宫宇峰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政府密切关注毛疫情形势,高度重视毛方对疫苗的迫切需求,决定紧急向毛提供一批中国国药集团疫苗。疫苗承载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是中毛抗疫合作的具体体现,是中毛友好情谊的生动写照,标志着中毛抗疫合作进入新阶段。

  据统计,截至4月13日,毛里求斯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198例,累计死亡15例。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32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