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21:38: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本全国渔业联合会强烈抗议政府核污水排海决定

字体: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13日做出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放进太平洋的决定之后,日本全国渔业联合会会长岸宏发表声明称:“我们7日就提交了反对申请。现在,我们对于政府的草率决定表示极度遗憾和强烈抗议。”

  声明强调,将污染水排入海洋,是对福岛乃至全国渔业从业者心声的践踏。今后,全国渔联还将继续主张自己的反对立场,并要求政府充分说明不顾各界反对做出此项决定的理由,拿出应对渔业声誉受损的应对方案,为污染水的安全性提供担保,并提供能让渔民继续从事渔业的政策,进一步探讨核电站内部剩余污染水的保存和处置办法。(编译/陈曦)

  4月13日,抗议者在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外反对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新华社)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