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1 15:49:39
来源:新华社微博

汪文斌敦促日本以实际行动取信邻国

字体:

  针对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日本对外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他说,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切实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正视并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记者许可、董雪)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新闻链接
  • 汪文斌说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冒天下之大不韪
    针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称拟最快于5月提交核污染水排海开始前的详细进度计划,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日方不顾国际社会的质疑和反对,违背自身应当承担的国际责任,试图把核污水一排了之,把环境健康安全风险扩散到全球。
    2021-04-21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5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