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6 07:53:41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用新冠逝者衣服缝制泰迪熊寄托哀思

字体:

  由于医院禁止探视,墨西哥一些新冠患者临终没能见家人一面。一名服装设计师因此推出一项服务:用新冠逝者生前穿过的衣服制作泰迪熊,让逝者亲人寄托哀思,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未能见最后一面的遗憾。

  据美联社24日报道,这名设计师名叫伊尔玛·德拉帕拉。一位老朋友今年1月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让她悲伤不已,触发她为逝者亲人制作“纪念熊”的创意。

  顾客把逝者患病前常穿的衣服送到德拉帕拉的店里,由她把这些衣服剪裁拼接成泰迪熊的“皮肤”,然后往里面塞入填料。德拉帕拉还为一些磨损严重的布料缝上衬布,以防在塞入填料后崩开。

  德拉帕拉已经做了大约300只“纪念熊”,每只收费大约10美元。她说,做这件事不为赚钱,只为让人们能通过“可触摸的物件”怀念没能最后一次拥抱的亲人。(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