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7 14:12:4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首尔市长吴世勋

字体: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26日会见首尔市长吴世勋。

  邢海明祝贺吴世勋当选首尔市长,并表示,中韩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建交29年来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地方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首尔市长期以来同中国多个地方省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邢海明说,面对新冠疫情,首尔市与中国友城积极互施援手,书写了同舟共济的感人佳话。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期待在吴市长的领导下,首尔市进一步深化发展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友好省市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更好发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为此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吴世勋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两国关系十分重要。首尔市与中国多个省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还同北京市建立了经常性合作机制,致力于深化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环境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当前中国很好地管控了疫情,正高效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韩国也计划在年底前实现集体免疫,期待两国逐步扩大线下交往,进一步活跃人员往来。首尔市愿不断加强与北京市等友好省市的交流合作,为韩中建交3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助力两国关系不断提质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