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8 18:07:02
来源:新华网

世卫组织:全球多地报告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字体:

  世界卫生组织27日说,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发现导致印度疫情反弹的变异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在当天举行的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上通报,截至27日,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GISAID)中已有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这一变异病毒主要出现在印度、英国、美国和新加坡。

  世卫组织认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值得关注”,但是暂未把它列为“引发忧虑”的变异病毒。世卫组织说,对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既有病毒序列初步建模结果显示,与其他在印度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相比,B.1.617发病率更高。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这项认定表明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比原始毒株“更危险”。

  印度新冠疫情4月以来进一步恶化。根据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万例,已连续七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293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20万例。

  世卫组织认为,B.1.617和其他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可能是导致印度疫情近期恶化的原因之一。此外,印度疫情恶化也关联防疫松懈、大规模集会等因素。(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