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8 19:05:1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中共百年·世界政党说)践行承诺 创造奇迹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多国人士聚焦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身体力行,体现为民本色。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中国领导人都有在基层长期工作的经历,他们深知人民疾苦,了解人民诉求。因此,中国共产党能够全心全意发展经济,大刀阔斧同腐败作斗争,努力实现资源合理分配,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哈萨克斯坦人民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奥尔扎斯·瑟兹德科夫

  “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之一,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奇迹’,这样的奇迹为非洲国家发展带来启迪。”

  ——肯尼亚执政党朱比利党总书记 拉斐尔·图朱

  “中国的发展成就表明,发展应该惠民,应该推动社会融合,推动社会进步。我认为中国可以成为许多国家的榜样。”

  ——巴西前总统、劳工党创始人 卢拉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功遏制新冠疫情、消除绝对贫困等成就令人钦佩。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科学的发展规划和高效的执行力。”

  ——芬兰共产党主席尤哈-佩卡·瓦伊萨宁

  “我们看到,无论疫情多么严重,都不能阻碍中国共产党实现向中国人民作出的脱贫承诺。”

  ——巴基斯坦执政党正义运动党首席召集人 赛义夫拉·汗·尼亚齐

  出品人:周宗敏
  监 制:倪四义 班玮 陈贽 孙志平
  策 划:阎涛 米立公
  统 筹:石鹏 秦大军 杨咏 李琴 闫珺岩 魏建华 王璐
  记 者:张继业 任军 刘天 蒋超 李浩
  陈威华 赵焱 康文军 陈静
  朱昊晨 杨臻 杨翼 刘畅
  报道员:奥斯潘诺夫 罗德内
  编 辑:李丽洋 曾迎迎 李欣莹 牛小溪
  译 审:郑清斌 吴昱展
  配 音:张朝
  动 画:杨乐晨

  新华社国际部、音视频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