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30 18:14:4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我相信未来“中国奇迹”还将不断刷新——保加利亚共产党第一书记保诺夫谈中共执政和中国发展成就

字体:

  新华社索非亚4月30日电 “‘中国奇迹’的出现绝非偶然,它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加利亚共产党第一书记亚历山大·保诺夫日前在索非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相信,在中共领导下,“中国奇迹”在未来还将不断被刷新。

  保诺夫曾四次到访中国,去过北京、上海、青岛、武汉等地。他说,中国不仅有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也有上海、青岛这样的现代化城市。“置身于上海,仿佛感觉是在纽约,但那些小巷子、弄堂又在提醒我,这里不是纽约。”

  让保诺夫惊叹的是,每一次访问,他都能感到中国又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在他看来,“中国奇迹”的出现绝不是偶然的。

  “‘中国奇迹’的出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在动态变化的世界中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独特模式,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诺夫说。

  谈及新冠疫情,保诺夫表示,过去一年,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经济正增长,这与中共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密不可分。

  “一个国家最大的财富是人民。”他认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才使中国人民能够高效地团结起来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有效控制疫情。

  保诺夫说,新冠疫情不仅给医疗系统带来挑战,更考验各国政府的管理水平。中国以自己的成功实践给出了答案,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参考。

  保诺夫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发展,带给世界宝贵财富。未来,还不断有百年“马拉松”等待去完成。相信在中共领导下,“中国奇迹”还将不断被刷新。

  保诺夫出生于1949年,那一年中国与保加利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他说,未来希望自己能够见证保中两国以及保共和中共在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中国。”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陈贽 倪四义 班玮
  监制:孙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统筹:石鹏 秦大军 杨咏 李琴 齐紫剑 谢鹏 马震 闫珺岩
  编导:姜含章 吴瑶 穆序尧
  记者:孙毅飞
  报道员:马里昂 文齐
  包装:夏勇
  海报设计:刘晓磊
  编辑:王昭 何梦舒 王晓梅 刘向 周良 薛笔犁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 音视频部 新华网 摄影部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13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