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02 09:33:31
来源:新华社

第一报道 | 习主席提到的这条铁路,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一个标志

字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9日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愿继续同匈方密切战略沟通,巩固政治互信,以匈塞铁路等重大合作项目为引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匈塞铁路项目也备受匈牙利和塞尔维亚领导人关注。欧尔班说,匈、中、塞三国合作建设匈塞铁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将惠及各方。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多次视察项目建设情况,认为匈塞铁路是三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成功合作,对未来的发展意义深远,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礼物。

  如今,匈塞铁路项目正稳步推进,项目进展如何,请看下图。

  策划:陈贽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齐紫剑、闫珺岩

  文字:丁莹、袁亮、石中玉

  剪辑:汤洁峰

  编辑:杨威、王昭、王晓梅、陈杉、王申

  视效:杨天沐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丁悦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3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