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07 17:22:2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中国企业“加班为救人” 印度朋友“谢谢中国”

字体:

  新华社新德里5月7日电 印度深陷第二波疫情,医疗挤兑非常严重,医用氧气、制氧机、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尤为急缺。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连续转发点赞了中国企业加班生产制氧机等设备供给印度的消息。无论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中,还是在社交媒体上,不少印度朋友表达心声,“谢谢中国”。

  请看新华社记者“连线”的这场跨国“隔空对话”:

  在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日前转发的一条视频中,“五一”假期,中国工人正加班赶制制氧机,这批设备很快就能交付印方。

  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说,中国企业正加速生产至少4万台印方订购的制氧机,正在高速生产尽早交货。还有很多中国企业、私营机构也在用自己的渠道对印度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网络截屏

  视频中的这家工厂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属于郑州奥利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据新华社记者了解,今年4月底以来,公司收到来自印度的制氧机订单高达1.8万台。

  工厂质量监管负责人安军红告诉记者,员工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中国大使给他们点赞的消息。“能支持国外抗击疫情,我们感到很高兴。”

  安军红说,今年以来,国外制氧机订单猛增,工厂增加了生产线和人手,员工加班加点更是常态,尽早完成订单也是“为了救更多的人”。她最近很关注印度疫情,深知在很多印度民众不得不采取居家治疗的情况下,制氧机是救命的产品。

  孙卫东大使在转发另一条中国企业驰援印度的视频时说,中国企业秉持人道主义精神,致力于挽救生命,回应印度民众所需,体现了社会责任,也表达了支持印度抗击疫情的善意,“为他们点赞”。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网络截屏

  住在印度新德里郊区的年轻人施里斯特·亚达夫看到了中国大使转发的视频。他告诉记者,中国在印度急需的呼吸机、制氧机等医疗设备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感谢中国在疫情之中出手相助”

  在印度北方邦工作的医生拉奇娜· 维珍告诉记者,感谢中国站了出来,通过重要的医疗物资供给支持印度抗击疫情。

  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很多印度网友留言致谢。

  印度网友:“中国为印度度过医疗危机提供很大帮助。当西方国家政府禁止往返航班、西方媒体制造噪音之时,中国正在默默地帮助印度。

  印度网友留言:“谢谢你,中国。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友好姿态”。

  印度一家非营利机构留言:“对中国人民,感激不尽。希望我们很快解决分歧、增进合作。”

  还有在中国留学的印度青年直接用中文点赞:“谢谢中国。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印度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41.4万例,连续第二天刷新纪录,连续超过15天在30万例高位之上。尽管印度中央政府表示不会采取全面封锁举措,但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记者:赵旭、白旭、孙清清、许晓青;剪辑:吴宝澍;编辑:孙浩、唐志强)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