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11:16:41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议会通过《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5月21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议会20日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港口城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该法案于2017年开始起草,今年3月23日获得内阁批准并公示,将对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起到关键作用。在该法案下,科伦坡港口城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税收减免政策,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提升投资便利度。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在议会辩论中表示港口城将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和外来投资,强调政府应进一步完善投资便利化措施,保持政策连续性。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科伦坡核心区建造一座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于2014年9月在两国元首见证下开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法案通过后将启动二期开发。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47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