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20:49:48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对巴以达成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日晚证实,哈马斯已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定于当地时间21日2时停火。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同日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当晚一致同意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协议。国际社会对这一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就此事发表声明,呼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并呼吁国际社会与联合国合作,为迅速、可持续的巴勒斯坦重建进程制定一套全面、有力的支持方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不仅有责任平静局势,也有责任开始认真对话,解决冲突的根源。

  古特雷斯同时强调,为加沙地带制定一个强有力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恢复计划非常重要。在停火达成后,双方仍需重启和平进程,以最终达成“两国方案”。

  5月21日,人们在约旦凯拉迈地区庆祝巴以达成停火协议。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1日对巴以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生效表示欢迎。她敦促双方巩固停火,并努力让局势长期稳定下来。她指出,只有政治解决才能给所有人带来持久的和平与安全。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共同支持巴以为达成停火协议所作的努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对巴以停火表示欢迎。他说:“巴以领导人现在必须努力寻求一种持久的办法来解决冲突、防止恐怖主义、结束暴力循环并实现可持续、公正的和平。”

  5月21日,人们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庆祝巴以达成停火协议。新华社发(纳达·哈里卜摄)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21日也对巴以停火表示欢迎。他说,在停火期间,应该对当地尤其是加沙地区民众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过去几天冲突的升级,表明相关各方有必要在国际社会支持下,重启真正的政治谈判进程。否则,暴力冲突还会重复出现。法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推动政治解决进程。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发表讲话说,他赞成双方结束冲突这一决定,感谢埃及总统塞西和其他地区国家在促成停火中发挥的作用。他还表示,美方将致力于同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合作,为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

  5月21日,人们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庆祝巴以达成停火协议。新华社发(纳达·哈里卜摄)

  埃及总统府20日发表声明说,塞西在与拜登的通话中,强调了国际社会团结一致解决巴以问题的重要性。塞西重申埃及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事业。

  5月10日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之间爆发严重冲突。巴以双方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日晚,冲突已致以方12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巴方有232人死亡、1900余人受伤。(参与记者:王建刚、刘品然、吴丹妮、张代蕾、张远、唐霁、陈文仙、李骥志)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47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