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5/ 23 14:31:39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访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欧姆拉尼

字体:

  新华社拉巴特5月23日电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开创了正确的道路。长期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苏莱曼·欧姆拉尼日前在拉巴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欧姆拉尼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给其他国家带来启迪。其中他最关注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欧姆拉尼认为,“以人民为中心”意味着所有的政策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长期坚持执政为民是一个政党极其珍贵的品质。

  “中国模式践行‘以人为本’尤其令我印象深刻。”欧姆拉尼说,善治、党内反腐、为人民服务,这些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特点。他认为,如果一个政党能体现全体人民的意愿、有效管理公共事务、为民众服务,那么这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福祉就是其最关心的问题。

  欧姆拉尼表示,引领中国进行实践探索的中国共产党已有百年历史,这证明中国共产党有开拓性,有杰出的领导力。中国共产党在政策制定、社会事务管理等众多领域均取得了重大成功,积累了有益经验。

  4月12日,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苏莱曼·欧姆拉尼在拉巴特接受新华社专访。新华社记者陈斌杰摄

  “我试着通过书本了解中国经验。”欧姆拉尼告诉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系统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主席在国家治理方面发挥了杰出的作用,他以其远见卓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进步。

  欧姆拉尼表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减贫目标。中国人民排除万难,创造了这样的奇迹,中国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欧姆拉尼说,中国共产党注重与其他政党的交流。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与中国共产党于2010年正式建立了联系,此后两党频繁组织互访和交流活动,公正与发展党从中汲取了很多好的经验。

  总策划:周宗敏
  策 划:陈贽 倪四义 班玮
  监 制:孙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统 筹:石鹏 杨咏 辛俭强 李良勇 秦大军 李琴 齐紫剑 谢鹏 薛磊 闫珺岩
  编 导:程帅鹏 程一恒 陈思宏 曹莹
  记 者:陈斌杰
  包 装:夏勇
  海报设计:刘娟
  编 辑:倪红梅 王昭 杨天沐 班威 王晓梅 王雅楠 李雪梅 程大雨 唐志强

  新华社国际部 音视频部 新华网 摄影部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48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