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01 09:59:2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奥运新冠“免责书”?国际奥委会详解

字体: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已通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他们必须签署一份“免责书”,参赛期间若感染新冠自己担责,不能追究主办方的责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首席运营官哈达德日前在国际运动员论坛上,详细解释了这份“免责书”的来龙去脉。

  哈达德指出,目前没有任何政府或卫生机构可以保证人们不被感染,“这是我们都要承担的风险”。签署“免责书”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此次只是增加了新冠疫情相关的内容。这是向奥运参与各方提供透明的知情权,也是其他大型赛事的通行做法,符合相关法律要求。巴赫表示,他几十年前参加奥运会时,也签了类似的“免责书”。

  记者:姬烨、田冉

  新媒体编辑:吴博文

  签发:曹剑杰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51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