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2 17:39:15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紧急驰援斯里兰卡抗击疫情

字体:

  新华网科伦坡6月2日电(记者 唐璐)近日,应斯里兰卡政府请求,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陆续捐献一批医疗帐篷,用于支持斯政府抗击新冠疫情。

  中国企业援助斯方医院建立的临时观察点内景。(图片由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提供)

  近期,斯里兰卡医疗资源特别是医用床位出现严重短缺现象。为帮助医院建立更多医疗设施,安置新冠病人,斯里兰卡总统经济发展和扶贫特别工作组官员向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张晓强发出紧急求援,希望中国企业能援助10顶帐篷,用于设置各医疗机构的临时观察点。

  接到请求后,中企商会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指导和部署下,与中国港湾斯里兰卡区域公司、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国际工程公司斯里兰卡分公司等多家会员单位一道,在10天内陆续办理好捐赠事项,并迅速完成医疗帐篷运输、搭建及配套床位配置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在支援行动中体现了“中国速度”。

  中企商会的快速响应得到斯里兰卡各界高度认可和赞赏。斯里兰卡总理府秘书佩雷拉表示,斯里兰卡政府感谢中国企业商会在斯抗击疫情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商会今后继续支持斯政府的抗疫行动,并积极参与和推动疫情后斯里兰卡经济复苏工作。

  斯里兰卡总理府秘书佩雷拉(左2)向中国企业代表颁发感谢信。(图片由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提供)

  据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负责人介绍,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商会便一直积极作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会员单位已分多批次向斯里兰卡政府捐献各类医疗设备等物资,展现了中资企业有担当的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谱写中斯友谊,共筑抗疫长城。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