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4 08:21:28
来源:新华网

特朗普博客页面关闭 上线不足一个月

字体: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个人网站上的博客页面在上线不到一个月后关闭。特朗普助理贾森·米勒2日说,博客作用不大,团队对为特朗普创立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另有方案。

  特朗普个人网站上名为“来自唐纳德·J·特朗普的书桌”的博客页面2日已被移除。米勒当天向美国媒体证实,这一博客不会被重新启用。

  他说,该博客对特朗普建立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仅起“辅助性作用”,团队正在为建立平台努力筹备,估计不久可以公布相关消息。

  美国国会大厦1月遭暴力冲击后,美国主要社交媒体平台认为特朗普煽动暴力,查封了他的账号。

  米勒3月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特朗普可能会在两三个月后“借助他自己的平台”重返社交媒体。他说,这一平台“将会很大”,有望吸引数千万用户。

  “来自唐纳德·J·特朗普的书桌”这一博客页面先前被标榜为可以“自由、安全地畅所欲言的地方”,但其实是特朗普单方面向受众发布信息的渠道。他所发贴文可以被人们转发到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

  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频繁使用推特宣布政府人事变动、重大决策,或臧否时事,有媒体评论他“推特治国”。推特上有8800多万个账号关注了特朗普。

  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打断正在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事件造成5人死亡,百余名警察受伤。之后,推特以“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行为的风险”为由,永久性封禁特朗普账号。

  脸书、优兔、“照片墙”、“阅后即焚”等各类大型社交媒体也冻结了特朗普的账号。脸书的独立监督委员会5月说,脸书当时封掉特朗普账号的行为正确。优兔说,当其认定暴力风险降到足够低时,将恢复特朗普的频道页面。

  今年以来,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说自己是“一场阴谋的受害者”,称自己的“2020年选举(胜利)被窃取”。(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8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