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8 22:31:05
来源:新华网

综述: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降至10万例以下

字体:

  新华社新德里6月8日电 综述: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降至10万例以下

  新华社记者赵旭

  印度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自4月5日以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在8日降至10万例以下。印度专家认为,由于过去两周日增确诊病例稳步下降,印度第二波疫情正显现放缓迹象。

  据印度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印度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6498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303702例,累计确诊28996473例;新增死亡2123例,累计死亡351309例;累计治愈27341462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8日新增的确诊病例是最近两个多月来日增病例数最低值。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在4月5日首次超过10万例并不断攀升,最高时超过41万例。此外,8日公布的新增死亡病例数也降至近一个半月以来最低水平。4月22日,印度日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突破2200例。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斯里纳特·雷迪教授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关键数据来看,印度第二波疫情初现放缓迹象。目前印度官方公布的各项数据显示的疫情趋势总体一致,例如各地医疗机构不再挤满重症患者,这至少说明第二波疫情在部分地区开始放缓,一些小城镇的疫情状况有所改善。

  鉴于第二波疫情局地趋缓,印度已有部分地区决定有限地解除正在实施的防疫封锁举措。印度首都新德里决定自6月7日起不再延长这类封锁,并允许商业机构开放一半的经营区域。新德里市政府表示,未来几周内解除封锁的适用范围还将逐步扩大。此外,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日前宣布,允许瓦拉纳西、加济阿巴德等4个地区的商业机构每周开放经营5天。

  然而雷迪强调,疫情显现放缓迹象得益于印度大部分地区实施防疫封锁措施,目前还无法估计解封后疫情会有多大幅度反弹。他说,经历第二波疫情并伴随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印度易感人群数量可能不会像第一波疫情结束后那么多。但由于新冠病毒已发生某些变异并导致其传染性更强,因此还需密切追踪印度各地将来解封后的疫情发展态势,才能对疫情会否继续放缓做进一步判断。

  为尽快控制疫情,印度政府决定加紧为民众接种疫苗,并准备加大从境外采购疫苗的力度。印度总理莫迪7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政府将从各邦收回接种新冠疫苗的控制权,自6月21日起,印度政府将免费为所有18岁以上公民接种新冠疫苗。他还称将提升印度的新冠疫苗供应能力,目前有7家印度企业在生产多种新冠疫苗,印度科研机构正研发数种新冠疫苗。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54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