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9 21:28:33
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菅义伟:除运动员外的东京奥运会海外参会人员数量需再次削减

字体:

  新华社东京6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日方希望进一步减少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海外官员、记者以及除运动员之外的所有其他注册人员的数量,以减轻防疫压力。

  据共同社报道,菅义伟是在当天的国会辩论中作上述表示的。为了简化筹备工作和防疫的需要,东京奥运会原来的18万注册人员数量已经削减了一多半,但由于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民众对于奥运会举办的支持率始终不高,导致菅义伟政府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跌,去年9月上任的菅义伟一直面对巨大压力。

  不过,菅义伟同时表达了如期举办奥运会的决心。他说:“我想从日本传达一个信息,全世界因为新冠疫情已经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只要团结一致,全世界就能克服这些困难。”

  谈到减少海外参会人员数量的问题时,他说:“保证民众的生命和安全是我的责任。”

  菅义伟还承诺,所有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到今年11月将能够完成接种。日本的疫苗接种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是比较迟缓的,到现在为止,打过一针疫苗的民众只占总人口的11%。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54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