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0 08:22:16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奥运会或有本土观众现场观赛

字体:

  日本媒体9日报道,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定于7月23日开幕,日本政府倾向于允许本土观众现场观赛。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随着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广、新增确诊病例减少,更多日本政府官员和东京奥组委成员赞成允许本土观众现场观赛。

  《朝日新闻》没有给出消息来源。这一看法与日本政府一个月前的态度截然不同。考虑到疫情防控,日本政府当时认为东京奥运会需要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由于担忧变异新冠病毒扩散,加上日本疫苗接种推进缓慢,一些民众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不过,日本政府官员、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认为,东京奥运会可在严密防疫措施下举行。

  东京奥运会将没有海外观众现场观赛。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8日说,主办方将密切监督海外媒体记者,以确保他们不离开指定区域。

  奥运会在即,日本多地目前仍处于防疫紧急状态。桥本说,奥组委将与日本政府协商,6月底前最终确定是否允许本土观众现场观赛。(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19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