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7 21:47:17
来源:新华网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线举办汉语班结业典礼

字体:

  新华网瓦莱塔6月17日电(记者陈文仙)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15日在线举办2020至2021学年汉语班结业典礼,来自不同等级汉语班的30多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本届结业典礼正值2021年度马耳他“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期间,文化中心在线播放了精彩的水下舞蹈《祈》和《中国味道—新疆美食之旅》系列微记录片。

  结业典礼活动上,学员们一边“动手”跟老师学包粽子,了解端午节习俗,一边“动嘴”围绕题目“谁在哪里干什么?”练习汉语。“苹果在教室吃粽子”“小明在马耳他过端午节”等回答引发阵阵欢笑。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祝贺学员圆满完成学业,并向所有马耳他汉语学习者、爱好者致以良好祝愿。他说,文化中心自2004年10月开设首届汉语班,激发了当地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受疫情影响,汉语培训课程从线下调整为线上,文化中心每年组织的优秀学员访华活动也暂时中断,希望等疫情结束后邀请学员去中国,享受学习和旅行的双重乐趣。

  据介绍,2017年文化中心与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开始机制化合作,共享师资资源,陆续推出各等级汉语培训课程;2019年文化中心开设儿童汉语兴趣阅读班,与马耳他艺术、科学和技术大学合作开设“实用艺术汉语”课程。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