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8 08:24:23
来源:新华网

英国或对本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公民放宽旅行限制

字体:

  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政府拟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本国公民放宽旅行限制。

  按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说法,根据政府新计划,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英国公民从“琥珀色”清单所列的国家和地区旅行回国后免隔离,但仍需接受病毒检测。

  为方便英国人往来于英国和世界上新冠疫情风险低的地区,英国政府推行“红绿灯系统”:本国公民从划为“绿色”的国家和地区入境英国后免隔离,但仍需在行前和抵英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从“琥珀色”国家和地区入境英国后须在家中或酒店自我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从“红色”国家和地区入境后须在指定酒店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

  被列为“琥珀色”的国家包括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等。

  《每日电讯报》说,政府官员仍在研究新措施是否只限于本国公民,还是放宽至所有入境者,以及对无法接种疫苗的人群可以有哪些豁免、18岁以下的儿童是否应该被豁免等。主张加强边境限制的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已表示,对放宽旅行限制持“开放”态度。

  英国上月起逐步恢复国际旅行,但目前只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被纳入免隔离度假目的地“绿色”清单,包括冰岛、以色列、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英国政府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55例,创今年2月底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4589814例;目前超过42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超过30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