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3 08:12:07
来源:新华网

欧盟审计机构:“绿色”资金没有让欧盟农业更“绿色”

字体:

  欧洲联盟审计机构欧洲审计院21日说,尽管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中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投入已超过1000亿欧元,但这些资金并没有让欧盟的农业变得更“绿色”。

  据德新社报道,欧洲审计院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2010年以来,(欧盟)农业温室气体排放没有降低。”

  欧洲审计院将“绿色”资金没有达到效果的原因归结为这些资金没有鼓励气候友好型做法。

  这家审计机构说,虽然养牛是温室气体排放一大来源,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没有鼓励农户减少他们拥有的牲畜数量。

  而且,欧洲审计院认为,共同农业政策不光没有鼓励农户投资于更绿色的种养方式,甚至支持对气候不友好的做法。例如,欧盟为在干涸的泥炭地种植作物的农户发放补贴,而这些泥炭地只占欧盟农业用地的不到2%,却排放了欧盟20%的农业温室气体。(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1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