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7/ 01 21:23:2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百年中共“成功密码”海外政党人士get到

字体:

  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到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成为21世纪最值得关注的政治现象之一。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在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各国政党学习借鉴。

  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理论构建和实践探索,有效地解决了代表性问题。作为一个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必将赢得人民的信任。

  “在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遭受各种困难、打压、面临各种严峻形势,然而它都一一克服并一直同人民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历史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未曾实现的奇迹。中国共产党在40年创造的发展奇迹,在人类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 艾哈迈德·巴哈丁·沙班

  “中国共产党是个很罕见的政党,党内部一直保持严格的行为准则,不容许任何不称职的党员被提拔成领导。正是看到了这些,使得中国人民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人民对党的信任又鼓励了党做更多的事。”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首席召集人 赛义夫拉·汗·尼亚齐

  “中国创立了一种能反映绝大多数民众诉求的制度,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愿景。”

  ——尼日利亚前外长 阿米努·巴希尔·瓦利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表明,这个党源自人民,由人民创建,而且始终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 罗伯特·格里菲思

  “当执政党将人民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作为治国理政的中心,国家就会快速发展,因为无论做什么,都聚焦在人民。”

  ——乌干达执政党全国抵抗运动组织总书记 理查德·陶德旺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该党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根本原因是倾听了人民的声音。没有人民的支持,一个政党是无法走过百年的。”

  ——日本立宪民主党前副党首 近藤昭一

 

  出品人:周宗敏

  监 制:倪四义 班玮 陈贽 孙志平

  策 划:阎涛 米立公

  统 筹:石鹏 秦大军 杨咏 李琴 闫珺岩 魏建华 王璐

  记 者:李碧念 吴丹妮 杨依然 余福卿 李浩 蒋超 郭骏 杨翼 张代蕾 梁希之 路继承 张改萍 姜俏梅 杨汀 邓敏

  报道员:艾哈迈德 塔里克 阿里 阿德瓦莱

  编 辑:傅晶 刘子瑞(实习) 张欣玮(实习) 董晴雪(实习) 王铎睿(实习) 梁婉珊(实习)

  译 审:裴蕾 郑清斌

  配 音:逄杰(实习)

  新华社国际部、音视频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22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