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7 09:45:10
来源:新华网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丨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持久的发展和繁荣——访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全球连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持久的发展和繁荣——访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

  新华社记者蔺妍 夏原一

  “每次到访中国,我都能有新的发现。”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巴萨姆·萨利希日前通过视频连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发展中重视规划、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各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萨利希曾多次赴中国学习交流,深圳等中国城市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持久的发展和繁荣。

  萨利希指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堪称奇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对未来的整体规划,兼顾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中共党员对于实现这些规划也非常有信心和决心。

  在他看来,中国在发展中脚踏实地,同时根据新变化不断与时俱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其他国家,特别是许多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巴萨姆·萨利希通过视频连线接受记者采访(5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基于多次访华和对中国持续的观察,萨利希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有着直观而深刻的认识。他说:“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和创新理念,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萨利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之一。他说,这一著作非常重要,中国和外国读者都能从中深深受益。书中阐述的许多内容,比如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各国合作等,都令他印象深刻。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萨利希说,这一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发展动力、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不仅为本国人民谋幸福,还将目光放到更广阔的世界范围,致力于推动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萨利希表示,他非常敬佩中国成功应对新冠疫情等挑战,相信“中国不断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福祉”。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63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