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7 09:12:07
来源:新华社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 | 在中共坚强领导下,中国向世界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访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主席、前总统沃罗宁

字体: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6日电(记者陈进 林惠芬)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主席、前总统沃罗宁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不仅向全人类展现了社会主义的力量,还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今年5月刚过完80周岁生日的沃罗宁曾于2001年至2009年担任摩尔多瓦总统,曾多次访华。他说,尽管距最后一次访华已有近10年,但他一直密切关注着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

  沃罗宁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福祉作为首要关切,将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面向未来的惊人飞跃。“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引领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沃罗宁指出,7月1日,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这对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全世界共产主义者乃至全世界人民而言都是一个光荣的日子。

  沃罗宁指出,中国精准、系统地推动减贫,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

  在他看来,中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凸显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是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的根本原因”。中国率先有效控制疫情,将疫情对人民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并很快复工复产,中国的高效抗疫彰显了中国人民对党和国家的高度信任。

  沃罗宁说,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向缺少防疫物资的国家和人民伸出援手,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药物、检测试剂等。中国在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使命的过程中,彰显了一个成功社会主义国家的优秀品质——开放包容、与世界风雨同舟。

  沃罗宁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向全人类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中国提出的全球性倡议能够为世界发展开辟新道路。他深信:“未来中共将在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人类发展与繁荣的事业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沃罗宁说:“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特殊的友好关系,我们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并十分珍视。中国的经验对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弥足珍贵。”

  “祝愿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顺利完成所有奋斗目标。”他说。(编辑:何梦舒、王昭、王晓梅、齐紫剑、梁毅、马震、何媛、程大雨、王申;海报设计:杨霁昕)

新华社国际部 新华网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朱梦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