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1 15:16:49
来源:新华网

保加利亚年内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字体:

  新华社索非亚7月11日电(记者孙毅飞)保加利亚11日举行年内第二次议会选举,23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240个席位。

  7月11日,一位老人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处投票站等待投票。新华社记者 林浩 摄

  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选民提前在投票站等待,投票秩序井然。受疫情影响,投票站前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液,并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被隔离的选民设置单独投票点。

  投票将持续到当晚8时,结果预计于15日公布。

  7月11日,人们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记者 林浩 摄

  此前多家机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所有政党支持率均未超过半数,前执政党保加利亚公民党与2019年成立的政党“有这样一个民族”支持率居前两位,但差距微弱,各政党仍要面临选后联合组阁的问题。

  7月11日,人们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一处投票站等待投票。新华社记者 林浩 摄

  保加利亚今年4月4日至9日举行过一次议会选举,但由于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组阁成功,故议会解散,并定于7月11日再次举行选举。

  保加利亚实行一院制,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法律规定,获得超过4%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可进入议会,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可单独组阁。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64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