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2 08:42:37
来源:新华网

伊朗交通部门连续遭到网络攻击

字体:

  继伊朗铁路系统9日遭到黑客袭击后,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计算机系统10日又受到网络攻击,导致多个官方网站一度瘫痪。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的内部计算机系统10日遭到网络攻击,使得该部网站和旗下其他网站中断服务。报道没说怀疑对象和黑客是否索要赎金。

  前一天,伊朗全国多地火车站的电子告示牌上出现列车晚点或取消的“假信息”。伊朗铁路部门说,铁路电子追踪系统遭到黑客袭击,告示牌系统被侵入,但列车运行未受影响。

  伊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10日提醒相关部门修补计算机系统漏洞,以免遭到勒索软件攻击。

  伊朗去年底说有两个政府机构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但没有指明幕后操纵者。伊朗过去曾指认美国和以色列对其发动网络攻击。(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23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