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3 16:04:25
来源:新华网

通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巴基斯坦青年哈沙姆参加中巴羽毛球友谊赛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1日电 通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巴基斯坦青年哈沙姆参加中巴羽毛球友谊赛

  新华社记者蒋超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我参加此次比赛的宗旨。”10日,在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旁遮普大学综合体育馆里,27岁的哈沙姆灵巧挥舞着羽毛球拍,与同场竞技的中国队友配合默契。

  为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由旁遮普大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和拉合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中巴羽毛球友谊赛当天在拉合尔拉开帷幕,来自旁遮普大学的师生以及在巴中企员工、华侨华人等组成的16支队伍同场竞技。最终,由旁遮普大学师生组成的联队以优异战绩摘得桂冠。

  这次在母校参加比赛,哈沙姆精神抖擞,球技娴熟,赢得场边观赛队友们阵阵掌声。“这得益于我在华留学时培养的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我尤其欣赏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的风采。”哈沙姆说。

  2017年,哈沙姆毕业于旁遮普大学精算学专业。毕业前夕,他决定转换“跑道”继续深造,到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进修中文。在孔子学院,因为其对中文的浓厚兴趣和个人的刻苦努力,他以优异成绩获得到中国的留学名额。在郑州大学的留学经历让哈沙姆中文水平快速提高。最终,他获得汉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

  “学唱中文歌曲是我保持学习中文兴趣的诀窍,我最喜欢唱的中文歌曲是《我们不一样》。”哈沙姆说起中文字正腔圆、口音纯正。当天,他还兼任赛后颁奖仪式主持人,出色的中文口语表达能力让现场十分热闹。

  2020年初,选择回国工作的哈沙姆应聘了中巴经济走廊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成为运营团队中的一员。现在,除了在橙线地铁公司总部从事管理工作外,业余时间他还在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文教师助理,主要在课后指导准备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大学生们。

  哈沙姆说,在华留学的经历给他留下美好回忆。“无论是在课堂,还是工作岗位上,我都会以留学时的见闻,向巴基斯坦同学、同事们介绍中国高速发展的成就和热情友好的人民。”

  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蔡进宝告诉新华社记者,期待通过主办这场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中巴青年友谊,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了解,促进中巴民心相通走深走实。

  赛后,哈沙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的蛋糕。“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场中巴之间友谊、文化和感情的交流盛会。我会继续传承这份精神,为促进中巴友好作出更大贡献。”哈沙姆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朝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764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