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3 08:29:40
来源:新华网

“北溪-2”天然气管道铺设预期8月底完成

字体:

  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项目“北溪-2”运营商负责人11日披露,“北溪-2”海底天然气管道铺设预期8月底完工。

  “北溪-2”股份公司总经理马蒂亚斯·瓦尔尼希告诉德国《商报》:“现在98%的管道已经完成铺设,剩下的2%涉及两条管道中的一条,另一条已经完工。”

  瓦尔尼希说,预计整个管道铺设工程8月底完工,公司的目标是管道今年以内投入运营。

  “北溪-2”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达德国,绕开乌克兰和波兰等国,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送往其他欧洲国家。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

  美国政府指认“北溪-2”是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威胁欧洲安全和能源安全,令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北溪-2”项目得到俄德两国政府的坚定支持。俄政府称美方阻挠“北溪-2”项目意在挤占俄罗斯能源市场份额,企图向欧洲高价兜售更多美国天然气。(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3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