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5 19:31:43
来源:新华网

“春苗行动”在越南正式启动

字体:

  新华社河内7月15日电(记者黄硕 蒋声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15日在越南正式启动,当天2600余名在越中国公民接种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当天在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接种点说,“春苗行动”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和同胞的关心关爱,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加强抗疫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越南开展为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的“春苗行动”,既是维护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也是为当地抗疫做出贡献。

  现场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纷纷表示,此次能通过“春苗行动”接种国产疫苗让人感到安心,来自祖国的关怀也让他们深感温暖。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消息,当天在河内和越南北部北江省共有2600余名中国公民接种了疫苗。“春苗行动”计划在包括河内、胡志明市、岘港市在内的越南27个省市设置接种点。

  越南本轮疫情自4月底暴发以来持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5日零时,越南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7434例,其中大部分为本轮疫情中的新增病例。越南卫生部6月初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在越南紧急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65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