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2 16:41:09
来源:新华社微博

赵立坚敦促美方就德特里克堡给出解释

字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一些人或许心里真的“有鬼”。今年6月《名利场》披露,美国政府内部警告,不要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内部调查,否则可能打开“装满蛆虫的罐子”。

  “事实上,对于国际社会针对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以及美国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严重关切,美方始终三缄其口。”赵立坚说,美方必须明白,对于历史上前科累累的德堡,对于曾因实验室违规、污染物泄漏等丑闻出名的德堡,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充分理由提出疑问,要求美方作出澄清和交代,并呼吁世卫组织前往彻查。“这样的要求不仅是为了新冠病毒溯源,也是为了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美方不给出合理解释,质疑就不会结束。”赵立坚说。(记者潘洁、伍岳)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新闻链接
  • 新华热评:该查查美国的德特里克堡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次激增。面对严峻的国内疫情,美国一些政客没把主要精力放在抗击病毒、拯救生命上,而是肆意鼓吹针对中国开展所谓第二阶段溯源调查。对国际社会高度关切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问题,他们却避而不谈,仿佛患上“失语症”。
    2021-07-22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