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7 11:25:03
来源:新华网

柬埔寨专家:坚定拒绝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字体:

  新华社金边7月27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病毒溯源是非常严肃的科学问题,应始终秉持科学、专业、客观精神,坚定拒绝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支持和引导全球抗疫和溯源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针对世卫组织秘书处提出的第二阶段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计划设想,谢莫尼勒说:“该计划同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出的‘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结论和相关建议严重不符。很明显,这受到了某种政治干扰,丧失了科学和合作的精神。”

  谢莫尼勒认为,在抗疫方面,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而一些西方国家在本国抗疫受挫后,为掩饰不利影响、转移民众不满情绪,罔顾事实,向中国“甩锅”。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69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