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9 07:12:28
来源:新华网

美俄在日内瓦举行战略稳定对话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7月28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根据美俄总统达成的共识,美国和俄罗斯代表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就军备控制和降低冲突风险等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分别率团出席对话。

  根据美国国务院在对话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这次会议是美俄战略稳定对话的开端,双方进行了“专业性、实质性”的讨论。美方讨论了美国的政策重点和当前的安全环境、对战略稳定威胁的认知、新型核军控的前景,以及未来战略稳定对话的会议形式。双方接下来将展开非正式磋商,为两国9月底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确定专家工作组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根据两国总统指示,双方就维护战略稳定的方针、军控前景和降低风险的措施进行了全面讨论。此外,里亚布科夫在对话结束后对媒体表示,这次对话开了一个好头,双方分别向对方表明了立场,希望这一对话继续沿着理性的方向向前推进。

  今年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就军控和降低冲突风险等开展双边战略稳定对话。(参与记者:刘品然)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70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