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5 08:30:05
来源:新华网

调查认定纽约州州长性骚扰11名女子

字体:

  纽约州总检察长3日宣布,一项对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的民事调查结果认定,科莫性骚扰11名女子。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等美国民主党高层人士要求科莫辞职。

  科莫可能会受到刑事调查。他本人当天发布视频,坚称清白。

  【调查揭陋行】

  根据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发布的声明,这项持续5个月的调查显示,科莫性骚扰11名女子,包括不经同意触摸身体、亲吻以及作出有性暗示的言论。

  詹姆斯说,科莫及其下属营造了对女性不利的工作环境,科莫团队一名高级成员曾经报复至少一名举报者。

  参与这项调查的律师朱恩·基姆说,11名受害女子没有一人希望得到科莫的“特别关注”,全部认为他的行为“不当、令人不安、受羞辱、不舒服”。科莫及其下属为阻止受害者公开科莫的不当行为而营造“可怕氛围”。

  詹姆斯的办公室说,科莫及其高级顾问的行为“触犯多项州法和联邦法律”。

  暂时不清楚科莫是否会面临刑事指控。按詹姆斯的说法,上述调查是民事性质。不过,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州奥尔巴尼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启动对科莫的刑事调查。

  【科莫拒辞职】

  拜登3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他认为科莫应该辞职。

  科莫现年63岁,民主党人,三次当选纽约州州长,本次任期定于2022年结束。他的父亲马里奥·科莫曾经是纽约州州长。

  因性骚扰丑闻,要求科莫下台的呼声从2月底开始逐渐高涨。纽约州议会多名民主党和共和党籍议员曾经联名致信科莫,敦促他辞职。拜登今年3月拒绝敦促科莫辞职。

  由民主党人主导的纽约州州议会3日说,议会得到最新调查所获证据后,将尽快发起对科莫的弹劾调查。

  科莫离婚已十多年,3个女儿均为20多岁。他3日发布视频否认性骚扰。

  “我从来没有不当触碰任何人,也没有做出不正当的性冒犯行为,”科莫说,“成年后,我的生活全部在公众视野里。(调查所述)不是我现在的样子,也不是我曾经的样子。”

  路透社评述,丑闻调查对科莫不啻为重创。他一度被视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潜在人选,也是美国去年新冠疫情中的“抗疫明星”。

  科莫3日强调不会辞职,称性骚扰调查不会让他从抗疫工作中“分心”。

  科莫的律师发表一份声明,内容包括数张美国政要拥抱民众的照片,包括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乔治·W·布什等。这名律师指责詹姆斯有失公允。(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8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