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6 13:10:02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总统谴责多家在美武器商迎合犯罪集团需求

字体: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5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日谴责多家在美国的武器制造商迎合犯罪集团需求定制武器,且疏于管控武器交易。

  洛佩斯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多家在美武器制造商未合理监督管控其武器生产销售过程,一味迎合墨西哥有组织犯罪集团等的需求定制武器。这些武器最终流向墨西哥,甚至造成人员死亡,尤其是重型武器。

  洛佩斯说,加强武器交易管控将大幅降低墨西哥暴力事件发生率。

  墨西哥政府4日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起诉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等多家武器制造商,称其在知晓所售武器被用于墨境内大规模袭击和暴力事件情况下,仍继续向公众出售大量武器,未对武器购买者身份等开展必要审查。墨政府要求这些企业停止相关“疏忽行为”并赔偿墨方损失。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被起诉的武器制造商包括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意大利枪械制造商贝雷塔公司、美国科尔特专利军火制造公司、奥地利格洛克有限公司等。另据报道,墨犯罪集团正在使用的武器中,每10件有7件来自美国。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3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