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1 10:44:46
来源:新华网

朝鲜指责韩美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字体:

  新华社平壤8月11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金英哲当天发表谈话,指责韩美联合军演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表示朝鲜会对韩国的敌对行为做出明确反应。

  金英哲说,韩方无视朝鲜半岛全民族都期盼和平与稳定的新转机,从8月10日开始再次和美军举行把朝鲜视为敌人的战争演习。“他们竟无视我们的劝言,选择与外国势力结盟而不是与本民族和解,选择加剧紧张局势而不是缓解紧张局势,选择对抗而不是改善关系。”

  金英哲警告说,韩方“做出了非常危险的选择,我们会让他们时刻感觉到,他们错误的选择将给自己带来多么严重的安全危机”。

  7月27日,韩朝双方恢复被中断了13个月的韩朝通信联络线路。朝中社当时的报道说,全民族盼望处于挫折和停滞状态的朝韩关系早日恢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在8月1日和10日分别发表声明,警告韩国不要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破坏来之不易的缓和局势。

  据朝中社报道,韩美两国不顾朝鲜的强烈反对,于10日开始启动为期4天的“危机管理参谋训练”,并将于16日至26日举行“联合指挥所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5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