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08:4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会见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

字体:

与会人员合影

  5月25日,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在北京伊朗驻华大使馆会见了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迪格、新闻官曼苏里、大使秘书法库里昂参与会见。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会见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右)

  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非常高兴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见到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特别是在和伊朗实质性的合作中,张忠导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开启了合作的大门,为两国之间的电影交流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电影《长安·长安》由伊朗著名导演、编剧纳基斯·阿贝耶担任监制及编剧,是国际化制作班底,演员阵容强大,故事动人。中国与伊朗都是东方古老文明的发源地,且彼此间文明交往历史悠久,领域广泛。

  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对全体中伊艺术家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拍摄制作电影《长安·长安》表示赞赏。

  导演张忠(左)为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介绍电影《长安·长安》相关情况

  导演张忠感谢了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的会见。张忠说:“中国和伊朗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对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良好的民族国家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与伊朗电影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可通过影视合作,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民族精神,打造本土影视文化生态空间,促进‘一带一路’文明多样性发展。”

  张忠表示,伊朗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电影强国之一,电影文化交流是中伊两国文化交流的最重要项目之一。通过电影文化交流,一方面可以使中伊两国人民更加广泛深入了解彼此不同的文化及文明,互鉴共荣,另一方面也能让两国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这种文化交流既符合两国的文明建设和发展愿景,也符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目标,特别是中国和伊朗《电影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两国行业的交流非常频繁,电影《长安·长安》是第一个落地实施中国和伊朗合作的电影。

  电影《长安·长安》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载体,以202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时间节点,以国际化的视角讲述“一带一路”故事,旨在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实现民心相通。

  电影《长安·长安》由伊朗著名导演、编剧纳基斯·阿贝耶担任监制及编剧,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担任导演,中国知名演员曹骏、陈思思,以及哈萨克族演员阿丽玛等领衔主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西安港文体产业发展公司出品,陕西蝴蝶效应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承制,汇集了中国、伊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国知名电影人。目前电影在伊朗德黑兰后期制作中,将于6月中旬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谢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