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会见袁家军-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 23 10:32:38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会见袁家军

字体:

  新华社科伦坡7月23日电(记者车宏亮)7月22日,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领袖、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在总统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

  袁家军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斯是传统友好邻邦,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是不同制度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在各层面与斯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加强同斯各政党交流互鉴,助力两国关系发展和各自建设事业。重庆愿与斯方加强陆海新通道合作,共同提高开放发展水平,加强减贫协作,更好促进双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维克拉马辛哈请袁家军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中国是斯里兰卡伟大的朋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斯方愿同中方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深化党际和地方交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欢迎重庆方来斯投资。

  应斯里兰卡人民阵线党邀请,袁家军于7月19日至23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斯。其间,袁家军还分别会见了斯总理古纳瓦德纳、议长阿贝瓦德纳、前总统拉贾帕克萨、统一国民力量党主席普雷马达萨,同斯外长萨布里等多名政府部长共同出席中国(重庆)-斯里兰卡减贫与发展圆桌会,并参加有关民生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763808